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JYPC应邀出席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大会(图文)

2019-09-07 14:35:59 投稿人 : user12 围观 : 评论

    2016年12月12日,教育部及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旨在纪念职业教育法公布实施20周年暨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发轫150周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副省长李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先生应邀出席大会。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先生应邀出席大会

 

职业教育盛会大咖云集

 

    会议期间,陈宝生用六个关键词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让职业教育“香”起来。“香不香,看思想。”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善于宣传职业教育,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前提。职业教育的发展不止是观念的转变,首先是行动的问题。职业教育发展方面要持续不断地宣传职业教育的性质、对经济发展的作用,对人才的作用,要让社会知道。要改变狭隘的“成龙成凤“教育观念,国家社会不仅需要爱因斯坦,还需要爱迪生,我们有孔子,我们还需要鲁班。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先生发表演讲

 

    二是要让职业教育“亮”起来。“亮不亮,看质量。”职业教育的质量不仅体现在管理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学生上。高质量的学生就是职业教育的品牌和代言人,推进职业教育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质量是职业教育发展的生命线。

 

 

    三是要让职业教育“忙”起来。“忙不忙,看市场。”有市场,你就门庭若市,没市场,你就门可罗雀。职业教育专业设置是不是和产业链吻合,学科结构是不是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这些都需要职业教育工作者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入手,调整结构让我们的职业教育忙起来。

 

 

    四是要让职业教育“强”起来。“强不强,看成长。”在各级各类教育中,职业教育是最具有成长性的类型。要让职业院校成为潜力股,有成长性,在专业上成长、学科上成长、管理特色上成长。一定要下功夫培育职业教育发展后劲,让专业结构能够前后相继。

 

专家学者发言高潮迭起

 

    五是要让职业教育“活”起来。“活不活,看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为各级政府办好现代职业教育提供了政策支撑。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占山先生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说

 

    六是要让职业教育“特”起来。“特不特,看工作。”职业教育从来都是特色教育,它提供的是“名优土特产品”。“名”—名师,“优”—优质教育教学,“土”—以一定的区域为依托,服务区域特色发展。“特”—专业是特色、技艺是特色,方法是特色。“产”—是产学结合。“品”—品牌,所有成功的职业教育都是一块闪光的品牌。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