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图文)

2020-03-11 10:30:56 投稿人 : user12 围观 : 评论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江苏高等护理教育新征程。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年会于2019年11月23日-25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当选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程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史国栋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高级工程师出席会议。

    全省35所开办护理学专业的高校及33所承担临床护理教学的附属医院共派出156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99人,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0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20名,理事67名。研究会监事由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张镇静主任担任。
 
出席活动的主要领导有——
  •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教授;
  •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研究员;
  •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教授;
  •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会副主任、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
  • 江苏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
  •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教所所长吴立保;
  •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院长陈国忠;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彬江;
  •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林枫;
  • 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
  • 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徐爱军;
  • 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助理李惠玲;
  •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丽荣;
  •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护理部主任陈雁;
  • 江苏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扬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艳;
  • 江苏大学护理系主任罗彩凤;
  • 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
  • 江苏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徐蕴;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代表丁晓昌会长为护理教育研究会授牌并发表讲话,希望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充分把握护理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的前瞻性方向,积极履行护理人才培养对健康江苏的使命担当。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致欢迎辞
 
    24日举行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暨学术年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程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全体会议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护理教育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护理学科三十三年发展状况,他表示省高教学会将护理教育研究会挂靠我校,是对我校护理教育的充分肯定和莫大鼓舞,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会工作的开展,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进一步加强护理专业建设、推动护理学科发展。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会副主任、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高级工程师出席会议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教所所长吴立保教授主持大会选举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吴立保秘书长宣读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工作条例》文件,并主持了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会选举。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徐桂华讲话
 
    徐桂华理事长代表理事会进行了表态发言,她指出乘着全国教育工作大会胜利召开的东风,35所高校齐聚南京,成立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共同把握江苏高等护理教育发展的新时机、共同商讨江苏高等护理教育的新策略、共同期盼江苏高等护理教育的新未来,希望全体会员单位能携手并进、共赢发展,在健康全方位、生命全周期中发挥护理的重要职能,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宏伟蓝图,贡献护理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徐爱军主持学术会议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史国栋教授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授牌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徐冰致辞
 
    教育厅高教处徐冰主任出席开幕式并发言,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我省高等护理教育的特色和优势,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建设一流护理课程,编写一流护理教材,为社会培养一流护理人才。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致辞
 
    孙宏玉秘书长代表教育部护理教指委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江苏护理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为护理教育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利用护理教育研究会平台,加强护理教育改革和研究,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形成合力,为推进高等护理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史国栋监事长向徐桂华教授颁发理事长证书
 
 
副理事长颁发证书合影


 
大会专题报
 
    学术年会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江苏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原教务处长高兴亚教授,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丽荣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护理部陈雁主任,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周芳教授围绕“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护理本科教育的新理念”“大健康背景下江苏高等护理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智能模型在医学模拟教育中的应用”“基于医教协同的高职护理人才培养改革”“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多元智能视角下的临床教学设计与应用”“护理学类专业方向拓展的实践与思考”发表了八场主旨演讲。
 
    护理教育研究会将团结带领全省护理院校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砥砺奋进,搭建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开启江苏高等护理教育的新征程,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贡献力量。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年会合影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