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2月4号立春,民间习俗要注意躲春!(图文)

2020-03-18 09:43:17 投稿人 : user12 围观 : 评论
    明天就是立春,民间习俗要躲春。
 
    躲春,又称打春,是中国的一种民间习俗。中国命理学认为,立春这一天,由于磁场和气场的缘故,通常会比较乱,无论是家中还是办公室,容易招惹口舌事非。因此要进行躲春,否则一年内可能都非常不顺利。

    立春日是太岁的交接时间。最好自己独自躲在一个房间里(不要让其他人打扰),静静等待两个太岁的交接,就为躲春避太岁。
 
圆霖法师书法 《度一切苦厄》
 
2020年本命年躲春具体时间:

    2020年是庚子鼠,立春日为农历正月十一,也就是阳历(公历时间)2020年2月4日,这一天是2019的已亥太岁一年值年圆满,要与2020年的值年太岁庚子太岁做交接的时间。下午17点03分的时间迎来两个年份的立春分界,故而,2020躲春的时间也就在这段时间前后,特别是2020的2月4日17:00开始至18:00这一个小时是躲春最关键时间。最好自己独自躲在一个房间里(不要让其他人打扰),静静等待两个太岁的交接,就为躲春避太岁。
 
圆霖法师绘 《南无阿弥陀佛》
 
    根据佛教修行方法,对治传染病疫情,2020年2月4日下午17–18点,可以反复念诵或默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注意南无二字在这里读音是拿摩(namo)。这样不仅可以躲春,更可防治瘟疫(包括冠状病毒肺炎)。吃斋念佛之人,迄今未见报道感染者。请大家不妨试试。 
 
圆霖法师绘 《南无观世音菩萨》
 
    立春,许多地方都有些特殊的禁忌,如在立春的时辰不可以躺着,因为这时阳气开始上升,应该站立或者坐着庄重地迎接美好时刻的到来;立春这天不能做口舌之争,为了和和气气地迎接一个美好的开始。还有一些禁忌是不能理发、搬迁之类。
 
圆霖法师绘 《西方三圣》
 
    3000年前我国就有迎春仪式,至今已形成了许多固定的风俗习惯,立春最初的文字记载形成于周代,是古代重要的祭祀节日,也是劝农备耕的重要时节,我国自古为农业国,春种秋收,关键在春。民谚有“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说法。旧俗立春,既是一个古老的节气,也是一个重大的节日。天子要在立春日,亲率诸侯、大夫迎春于东郊,行布德施惠之令。在这一天要举行鞭春之礼,意在鼓励农耕,发展生产。
 
    值此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期间,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自我隔离,是最好的躲春。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