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会议 ▎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人事处长培训班暨对接1+X证书制度的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11-02 16:53:04 投稿人 : user12 围观 : 评论

    近日,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人事处长培训班暨对接1+X证书制度的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成功召开。全省80余所高职院校的人事处长、副处长近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

  •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
  • 江苏省教育厅党组委员、副厅长潘漫;
  •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斌;
  •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编辑部主任唐以志;
  •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
  •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庆琪;
  •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玉昌;
  • 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主任科员李辉等。
 

   

    潘漫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1+X教师队伍建设离不开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各位人事处长要做的就是有力保障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辐射带动各地各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曾庆琪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了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教学会领导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同时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对各位参加培训的人事处长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班聚焦“对接1+X证书制度的教师队伍建设”主题,设有政策解读、理论学习和经验分享多个环节,议程紧凑、内容夯实、形式多样。唐以志主任、崔春霞处长、丁晓昌会长分别作专家报告;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宋兵就“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作政策解读;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玉昌,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方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1+X试点工作开展等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现场

 

   

   《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一书为本次会议资料,发放至每位与会人员手中。本书以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开发的JYPC系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例,结合国内外职业技能鉴定业务的历史与现状,介绍了第三方职业技能认证的政策与依据,阐述我国第三方职业技能证书鉴定业务发展的道路。
 
    高职院校人事处长培训班是江苏省高职院校省级培训中的管理者专项培训项目之一,是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业务工作落实部署的重要路径,在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体系中地位特殊、发挥牵引作用。本次培训对于江苏省高职院校探索具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能力的教师培育机制、适应职业技能培训要求的教师分级分类管理模式和如何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在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指导意见。同时,也对江苏省高职院校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标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打造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要求,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江苏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对接我省1+X证书制度试点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需求,探索具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能力的教师培训机制,适应职业技能培训要求的教师分级分类管理模式和如何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在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有力保障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辐射带动各地各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