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加强防汛管理,降低洪汛危害!

2022-02-17 12:45:31 投稿人 : user12 围观 : 评论

     防洪抗汛工程师是从事防洪抗汛管理工作的人员。
    随着国家对防汛工作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加强防汛管理,将洪涝灾害想到最低,是我们集中全力所做的重要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防救协同机制,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保障,加快补齐防汛抗旱应急能力短板。地方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国家防总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尽其责、发挥专业优势,各方面形成合力,有效防范重大水旱、台风等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贯彻这一重要思想,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法规、条例和其他文件精神,防洪抗汛工程师在从事防洪抗汛管理工作上,坚持传统防汛管理工作思路的基础,不断创新,利用现有的水利工程加强洪水调度,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在防洪减灾的基础上,合理的利用水资源的价值为人类造福,同时也要完善灾后重建和灾后综合管理体系, 使防汛管理工作扎根于各个社会管理环节中,真正建立起全民防汛的局面。为此,防洪抗汛工程师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职业就显得尤其的重要。
 

 

 
    JYPC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近年来,联合300余家高校、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发了《职业能力考试指南丛书》。证书含金量高,社会认可接受度高。考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认证人数已经突破128万人。在实践多年的基础上,2019年8月少儿考级网全面上线。

 

官网地址:
职业技能考试网:www.zgks.net。
少儿考级网: www.sekjw.com 。      
 
 
    
JYPC资格考试
扫描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